车侧滑灯亮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误关ESP。可能车主误关了ESP车身稳定系统的开关,导致侧滑灯亮起,需要重新开启。

2、传感器问题。侧滑灯亮起可能与四种传感器有关,分别为转向角位置传感器、侧向加速度传感器、制动液压力传感器、横摆角速度传感器,无论是传感器线头松落,还是传感器本身出现故障,都需要及时处理,需要固定线头,或者修理传感器。

3、线路问题。车辆线路短路或者保险丝被熔断,也可能导致车辆侧滑灯亮起,需要检修电路。

4、软件问题。软件出现问题,导致信号传输不良,侧滑灯亮起,需要维修软件。

5、ABS泵体故障。ABS泵体发生故障也会引起侧滑灯亮起,需要进行详细检查并维修。

6、正常现象。如果在行驶过程中侧滑灯偶尔亮一下马上灭掉,说明车身稳定系统启动,是正常现象。

车身稳定系统是一种在紧急驾驶条件下防止车辆打滑的制动系统,可以防止车辆在起步时,以及加速时,驱动轮发生打滑现象,可以有效帮助汽车维持行驶方向的稳定性。

车辆侧滑灯长亮不灭,说明车身稳定系统存在故障,可以尝试先关闭系统再重新打开,接着关闭发动机及整车电源,大概等一分钟后再启动发动机,看是否能消除故障。如果还是不行,自己也没有办法排除故障的话,需要求助4s店专业维修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