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车年审几年审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家用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车辆6年内每2年进行一次年检,超过6年的,每一年检一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每年检查一次。

小汽车年检需要的材::身份证、行驶证(包括行驶证复印件和车身照片)、交强险复印件、绿色环保标志。另外,不要忽视三角警示灯。

灭火器虽然不作为检查项目,但建议用户最好配备,并确保气压标志在绿色正常范围内。当然,被检车辆不能省略。车辆需要检查和拍照。如果车辆太脏,会要求洗车,所以最好在检查前洗车一次。

如果车辆有违章记录,需要缴纳交通违章罚款才能顺利年检,所以年检前需要检查车辆是否有违章记录。另外,要注意看带车船税的强制保险是否在生效日期内。如已过期或自车辆检验之日起三个月内过期,建议提前续保,避免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