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安全行车需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季安全行车需要注意出行前检查好胎压、进车内要先开窗通气、高温天气驾驶时间不宜过长、切忌穿拖鞋驾车、谨防疲劳驾驶。以下是具体说明:

出行前检查好胎压:跑长途的时候,胎压最好按辆指点的胎压打气。千万不能将胎压设置得过高,因为本来路面温度就高,轮胎长时间与地面摩擦,胎压会越来越高,胎压过高容易爆胎。如果车没有胎压监测的配置,可以去汽配城买一个来随时监测汽车的胎压,确保胎压正常。

进车内要先开窗通气:由于甲醛的沸点低,高温时其释放量要比平常高出二三成,所以经过剧烈暴晒的车里面,甲醛会大量增加。先开窗通气,可避免吸到甲醛、苯等致癌气体。

高温天气驾驶时间不宜过长:一般在夏季高温状态下,车辆在高速上跑最好不要超过3小时。因为在夏季白天高温时开车,环境温度往往会在35摄氏度以上,而地面温度更是不低于60摄氏度,从地面辐射上来的热量,会形成热浪一直围绕着发动机,从而对发动机的散热产生影响。

切忌穿拖鞋驾车:有的人贪图凉爽透气,穿拖鞋开车,而实际上穿拖鞋驾车很危险,属于交通违法行为。

谨防疲劳驾驶:夏季炎热,空气流动不好,司机驾驶时很容易疲劳,从而精神疲倦、视线模糊、思维迟钝,疲劳驾驶会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在夏季炎热的天气行车时,应尽可能保持驾驶室畅通的空气环境、适宜的温度和湿度,感觉疲劳时应及时停车休息,不得勉强驾驶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