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行车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车况检查是基础

行车安全的物质基础是通过车辆状态。冬季,低温、冰雪等因素使车辆环境恶化。

三项最基本的检查应提前完成。

1。电池低温将大大降低电池的性能。记得在车辆保养时提醒技师检查蓄电池(唉,现在的4S店经常忽略亲自测量电压)。当你需要更换时,请不要省下这笔钱。当你不能在冰雪中撞到汽车时,即使你可以等待帮助,你也会受苦和耽搁。

2。防冻剂根据该地区的气候和温度,即使在冬季之前更换了相应等级的防冻剂。(你不需要知道什么是防冻液,什么颜色,相应的标签和味道,关键是要记住这一点,并在保养时提醒你。)

3。轮胎。当冬季环境温度较低时,橡胶制品会变硬、变脆并降低弹性。提前检查轮胎磨损情况,必要时及时更换(轮胎凹槽内有磨损提示标记)。提醒您,作为橡胶产品,轮胎的使用寿命由磨损和老化共同决定。不仅要把车辆的里程作为替换的基础,还要考虑时间。4年或100000公里可作为一般参考。

这三项检查只是最基本的。建议在出发前进行整车检查和必要的保养。

2、熟悉设备是先决条件

李学健老师说:“没有声音,就没有好的剧本。”。小米说:“不能用,再配置也没用。”。事实上,我见过宝马在寒冷的天气里开着车窗行驶——它无法摆脱雾气。这里我们将重点介绍冬季除雾。

1。给前挡风玻璃除雾并不困难。这几乎是新手的噩梦。事实上,这并不难。有三种处理方法:

①打开空调(AC开关)并将风向调整到吹块-这是车辆手册中的教程;

②直接打开暖风,调整吹块的风向,吹热时间稍长;

③随时带一条干净的毛巾来擦拭汽车——好吧,这实际上是一种反应吗?哈哈,总比打开窗户吹北风好。(如果你的车有一个单独的前挡风玻璃加热开关,那么-土豪,交个朋友)

2。电加热后挡风玻璃和车外后视镜。即使前挡风玻璃没有除雾,也可以擦拭。后挡风玻璃的除雾更简单。打开后挡风玻璃的加热开关,嵌入后挡风玻璃的电加热线可以处理内部的雾和外部的雪。车外后视镜的加热原理相同。现在很多车辆将后视镜加热和后窗除雾设置在一个按钮上,这更方便。

3、规划路线是关键

在处理冰雪问题时,东北三省、新疆和内蒙古等地的车手无需提醒——毕竟,他们已经生活多年,经验丰富,对防滑链和雪地轮胎并不陌生。重点是寒温带过渡地区,在那里,偶尔的冰雪影响最为严重。在这里,建议驾车者提前规划自己的出行路线,并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少走阴凉的道路。冰雪在阴凉处慢慢融化。压实后会比较滑,非常危险。

第二,减少分支。市政除雪优先考虑主要交通道路。及时除雪,车流大,尽快改善环线、联络线等主要道路的路况。

第三,尽量不要让驱动轮(不是四轮驱动)同时通过冰雪路面。前驱动的两个前轮刚刚停在一条结冰的沟渠中,这花了很多时间才驶出。建议后驱在冰雪路面上行驶难度较大。建议新手尽量避免尝试。

4、自律是保证

每个中国人都能理解春节回家的感觉。在这个时候,自律尤为重要。事实上,有两点需要提醒:

首先,不要疲劳驾驶。为了早点回家,春节交通期间长时间开车很常见。这是绝对不能接受的。建议您连续驾驶不超过一个半小时,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下车对腰椎和颈椎也有好处。事实上,合理的休息安排不会造成旅行的重大延误。

第二,禁止超速行驶。超速有很多危险,可以说是“百害而无一利”。车速越快,驾驶员视野越窄,眼睛周围的信息越少,很难提前发现各种情况;同时,高速驾驶要求能量集中,更容易疲劳;此外,车辆的安全性能是以一定的安全速度标准为目标的。超速事故基本上是车辆损坏和人员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