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哪个是除雾按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挡风玻璃除雾和后挡风玻璃除雾在车上的标志分别为扇形和长方形。车窗起雾原因是因为外界温度较低,车内温差较高的关系导致起雾。车内的水蒸气凝结在玻璃上形成雾气。除此之外,在空气湿度一定时如果车窗温度低于露点温度,就很容易在车窗的表面形成结露,前风挡玻璃就会出现起雾现象。车窗两侧有一定温差,如果车窗两边的温度不一样,温度低的一面表面水分的饱和蒸汽压低于周围环境的蒸汽压,水汽就会聚集到玻璃表面,以微小的水珠形式渗析出来形成雾气。

避免车窗起雾的方法:

喷涂防雾剂等预防法:在车窗上喷一点除雾剂,然后擦干净,可以清除玻璃窗上的污垢、斑点。在对玻璃进行抛光时,玻璃上形成一层薄薄的透明保护膜,可以有效防止水汽凝结在玻璃上,形成雾层,特别适用于寒冷的冬季。

空调制冷法:采用空调制冷除湿功能,降低空气湿度的方法,去除雾汽。打开空调吹冷风前进, 使用空调除湿功能,一点可以去除前挡风玻璃上的雾蒸汽。但是如果湿度太大,空调的使用效果并不明显,可以稍微打开一个小窗口,使其迅速降低驾驶室的湿度。

空调暖风法:采用降低温差的方法来消除雾。冬季采用暖风吹到玻璃上吹热空气,迅速提高前玻璃的温度,减少车窗内外表面的差异,可以及时防止前挡风玻璃的雾气蒸气,但有一点,玻璃的背面和侧面温度缓慢上升,所以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消除所有的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