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车制动失效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型车制动失效的原因是制动系统制动效能不良造成制动失灵。可根据制动踏板行程(俗称高、低)、踏制动踏板时的软硬感觉、踏下制动踏板后的稳定性以及制动时踏板增高度来判断。制动失效的相关介绍如下:

制动失效的做法:

驶入紧急避险车道,使用发动机制动,使用驻车制动器制动和必要时可用车体刮擦路边障碍物减速。踩下制动踏板时,不软弱不沉,但就是制动效果不良,这一现象为车轮制动器故障,如制动蹄片有油或接触不良、摩擦片老化、磨损、制动鼓磨损不均。

制动踏板操作的介绍:

汽车制动踏板操作分为缓慢制动(即预见性制动)、紧急制动、联合制动和间歇性制动。一般情况下,缓慢制动和紧急制动时在车轮抱死和停车前,都要将离合器踏板踏到底,以便使发动机不熄火和有利于重新变换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