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媒体记录仪和行车记录仪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流媒体记录仪和行车记录仪的区别有实时性不一样、清晰度、视野不一样等。具体介绍如下:

实时性不一样:

流媒体主要是实时显示车后图像,要求摄像头压光好,实时性好,对录像要求没有记录仪要求高,目前市面上常见的流媒体后视镜前面都没有带摄像头,起不到行车记录仪的作用。行车记录仪能够记录汽车行驶全过程的视频图像和声音,可为交通事故提供证据。

清晰度、视野不一样:

流媒体后视镜是一种新型的后视镜,它能够通过车尾高位刹车灯旁边的摄像头,把后面的画面传递到后视镜上,相对于行车记录仪而言,这个摄像头拍摄出的画面极其清晰,而且感觉车后方的视野一下扩大了2到3倍,在行驶中视野效果也不错,极大程度上解决C柱盲区问题,对比一般的传统后视镜,能将汽车尾部后方的各种场景都照得更清晰,视角也很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