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之后底盘有滴水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后车底盘有滴水声原因如下:

1、油液滴入油盘的响声。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2、声音不受滴水的影响,而是一些零件因热胀冷缩或运动而回到原来位置的声音。像三元催化器、排气管、涡轮等。基本上都会发出类似的声音。

3、这种情况在汽车上都有,冷却后的声音,排气筒的热胀冷缩,都是因为在发动机工作的时候,排气口的铸铁零件,以及排气管的前排气管,温度很高。

4、很多车辆在停车和熄火后出现的异响,都是在夏天发生的。很多人都跑到修理厂来修理,实际上大部分都是因为排气管。车开的时间长了,排气管的温度就会升高,当车子停下来的时候,排气管会变得越来越凉,到了一定的时候,排气管的金属会收缩,会发出声音,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尤其是旧的汽车。

5、汽车在停止后会发出滴水声,这是三元催化器发出的声音。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三元催化剂的膨胀和收缩,所以不用太过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