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向是往下还是往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左转向灯是往下打。

需要打转向灯的前提:

变道、超车、掉头等情况下,都需要打转向灯。转向灯一定要提前打,这是为了告知其他车辆自己的驾驶意图,让别人做到心中有数。

打转向灯的注意事项:

变道必须提前打转向灯。向左转弯、向左变更车道、准备超车、驶离停车地点或者掉头时,应当提前开启左转向灯;向右转弯、向右变更车道、超车完毕驶回原车道、靠路边停车时,应当提前开启右转向灯;不得频繁变更车道。

机动车在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时,可以借道或者变道行驶;让所借车道行驶的车辆先行;依次按顺序行驶,不得频繁变更车道。应当在慢速车道行驶的车辆,在不妨碍快速车道的车辆正常行驶时,允许借道超车,但超车后立即返回原车道;左右两侧车道的车辆向同一车道变更时,左侧车道的车辆让右侧车道的车辆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