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阁属于什么级别的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雅阁属于合资品牌中型B级轿车。以雅阁 2022款 260TURBO 舒享版为例,长宽高分别是4906*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本田雅阁一共使用的是三款发动机,分别是低功率版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高功率版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

B级车,即中型车,轴距一般是2.7米至3.0米,车身长度一般4.5米至5.0米,排量一般在1.6升至2.4升。

一般来说有A、B、C、D等级车,各国标准各不一样,我国更是无统一标准,由于德国汽车最先与我国合资并占领一定市场,多采用德国分级法:

按照德国汽车分级标准,A级车包括A0、A00级车,一般指小型轿车;B级车是中型轿车;C级车是中大型轿车;而D级车指大型轿车,其等级划分主要依据轴距、排量、重量等参数,字母顺序越靠后,该级别车的轴距越长、排量和重量越大,轿车的豪华程度也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