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免费是按上高速还是下高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庆高速免不免费是按下高速时间计算的。提前计算好自己上高速要花的大致时间,可以在10月1日0时前提前上高速,只要将时间掐在10月1日0时后下高速,是免收高速过路费的。同样,收假结束后,提前计算好下高速要花的大致时间,赶在10月7日24时前下高速,免收过路费。

如果时间没把握住,在10月1日0时前就要下高速,可以在中途稍微休息等待一会。但是10月7日24时后还没下高速,不管上高速是不是在免费期间,都是需要收取高速费用的。如果预估到自己无法准时下高速,可以选择就近高速路口下车,也能节约部分费用。

总结来说,国庆高速免不免费是按下高速时间计算的。只要确保在免费时段的第一天0时后,至最后一天24时前驶离高速出口收费站,都可以免收高速路费。不管怎么说高速安全是第一位的,驾驶员要注意好行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