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离合器片起步抖动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压盘受力不均匀。各分离杠杆调整不一致或膜片弹簧分离指端不平,会导致压紧的先后时间不同步,压盘受力不均匀就会引起离合器的抖动,需要及时检查并维修相关的配件。

2、离合器弹簧弹力变弱。可能是由于离合器扭转减震弹簧弹力变弱、离合器压紧弹簧弹力变弱、膜片弹簧产生裂纹等原因引起离合器接合时抖动,更换弹簧即可。

3、组装有问题。可能是离合器配套的配件之间组装有问题,需要及时检查并重组,更换新的压紧弹簧,把分离杠杆调节平衡,并且尽量选择质量较好的配件。

4、部件变形或烧损。可能是因为离合器三件套中的某一个部件,由于摩擦出现变形或因为过热导致部件表面烧损,让离合器在接合的过程中受力不均匀,造成接合过程不平顺,出现抖动,需要及时进行更换。

5、离合器衬片接触不良。可能是因为离合器衬片表面硬化或粘上胶状物,接触不良容易引起离合器发抖。此时需要清理并重新安装离合器衬片。

6、从动盘故障。可能是因为从动盘出现翘曲、歪斜和变形,在接合过程中离合器衬片会产生不规则接触,压力不能平顺地增大,需要校正或更换从动盘。

7、离合器质量问题。可能是因为离合器的质量不佳,离合器压板压不住离合片,需要更换质量好的离合器。

离合器三件套是指离合器的摩擦片、离合器压盘和离合器的分离轴承。这三个部件都在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中间,这三个部件的其中任何一个出现问题,都会导致离合器不能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