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节流阀和进气节流阀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节气门和进气节气门的区别如下:

1、功能不同:排气节气门用于双作用气缸,进气节气门一般用于单作用缸、夹紧缸、低摩擦缸的速度控制。

2、速度差:排气节流阀调节节流阀的开启速度,可以改变气缸的运动速度。这种活塞运行稳定的控制模式是最常用的回路。进气节气门主要依靠压缩空气的膨胀使活塞向前运动,因此很难控制气缸的速度来达到稳定。

3、运动方式不同:采用排气节流后,换向阀换向,气缸进气侧单向阀打开,使气缸无杆腔迅速充气,无杆腔的气体只能通过排气侧的节流阀排出;采用进气节流调速后,进气侧单向阀关闭,排气侧单向阀打开,进气流量小,进气室压力上升缓慢,排气迅速,排气室压力很低

排气节流阀和进气节流阀的注意事项:

汽车排气管怎么保养:

一、关于防止消声器生锈:

1。防止水进入消声器。雨天开车或洗车时,防止水进入消声器。进水时,启动发动机怠速至少10分钟,并尽量排出内部的积水。

2。建议在消声器内部涂防锈油。加油的具体方法如下。

(1)、拆下消声器,将排水孔堵在消声器中间最低处。

(2)、从消声器与发动机连接的法兰处加入防锈油,摇动消声器使防锈油均匀进入气缸,然后安装消声器。

(3)、发动机启动后,由于消声器温度逐渐升高,防锈油受热后会挥发,消声器尾部会冒出蓝色烟雾。然而,行驶20公里后,蓝色烟雾就会消失。蓝烟消失后,清除排水孔堵塞。

(4)、建议新车上牌后加油保养一次,平时每半年加油保养一次。

二、关于防止消声器变色的问题:

1、冬季冷车启动困难时,关闭阻气门启动发动机,热车后注意及时打开阻气门。节流阀关闭时,禁止长时间高速行驶。

2、当消声器表面有油污时,表面颜色会变色,呈黄色、蓝色等。另外,当消声器表面有大量污垢等污物时,请及时清理干净,以免影响其散热。

3、不要长时间高速猛踩油门。

4、发动机气门间隙、化油器、空空气滤清器等。应根据整车说明书及时正确地进行调整和清洁。如果气门间隙过浓或过薄,会影响燃烧,影响消声器,造成变色。

5、骑行车上禁止在发动机和消声器前安装挡风玻璃或其他装饰物品,会影响发动机和消声器的散热。

6、安装消声器时,要注意将消声器垫安装到位并紧固好,防止漏气,影响消声器效果,造成消声器接口发黄。

7、不要长时间在重载下低速行驶,这会对发动机和消声器造成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