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灯是什么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灯,是汽车设置的一种停车警示功能,当车子停靠路边时,左侧的停车灯始终闪烁,此功能主要是用来在夜间提醒过路车辆避免擦碰。

欧洲品牌的车型特有的隐藏功能,路边停车灯,欧洲很多国家法律规定,如夜间在没有路灯的路边侧向停车,必须开启外侧停车灯,以便在能见度较低情况下对其他车辆提供警示作用。大部分车型的操作是,当车停稳熄火时把转向灯打到需要亮灯的一侧,然后下车锁车即可。还有一些品牌的路边停车灯有专门的按钮,例如奔驰。路边停车灯的耗电量很低,停一整晚也不会造成电瓶亏电的情况。

汽车车灯检查先检查车辆四角的四个车灯发光是否正常,主要包括:示廓灯、近光灯、远光灯、危险报警信号灯、转向灯、倒车灯、刹车灯及高位刹车灯、牌照灯等。新车验车注意事项中,汽车车灯检查可是必不可少的。所以要认真检查,并且,这个步骤的检查一般是需要两个人配合,毕竟你踩刹车的时候,可分不出身去看后面刹车灯是否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