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升a2驾照的条件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2驾照不能直接报考获得驾照,只能通过增驾。

增驾条件如下:

增驾人必须具备C驾照三年以上且前两个周期内没有出现扣满12分的情况,或A3、B2驾照一年以上且前一个周期内没有出现扣满12分的情况,即可增驾B1;

增驾B1后三年以上且前两个周期内没有出现扣满12分的情况,或A1驾照一年以上且前一个周期内没有出现扣满12分的情况可增驾A2。

增驾B1的身体条件符合要求:

年龄:21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身体:150厘米以上;

视力: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

听力:两耳分别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

上肢: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

下肢:双下肢健全且运动功能正常,不等长度不得大于5厘米。

C1驾驶证:

C1驾驶证是机动车驾驶证代号的一种。C1驾驶证准驾范围为小型、微型载客汽车 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小型载客汽车乘坐人数小于或等于9人。

申请年龄:

C1驾驶证最低年龄限制为18周岁,最高没有上限限制。但70岁以上人员申领,必须通过记忆力、判断能力、反应能力等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