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提示保养还能开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养提示后并不影响正常行车安全,没有定数,下面是关于汽车保养的注意事项:

保养项目:

车辆进行保养的保养项目有发动机机油、机油滤清器、变速箱油、火花塞、空调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燃油滤清器、制动液这八项。汽车首次保养应在5000公里或三个月内进行(以先到为标准),之后5000公里或6个月进行一次保养。

首次保养:

首保应更换机油及滤清器、添加燃油清洁添加剂、检查发动机冷却系统、冷却液液位及电动系统冷却系统,其他配件及油液也需要一并检查。

环境问题:

如果当地环境恶劣、路况较差,则应适当缩短保养周期,特别是空气滤清器滤芯及空调滤清器滤芯。还有就是各油液的品质及型号不可弄错,要选择型号合适且品质较好的油液。刹车片、雨刷片、蓄电池、轮胎等的更换视磨损情况而定,平时多注意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