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汽车公司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983年5月5日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BAIC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DCC,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DCCL中,美,德合资共同成立的策一家北京吉普BJC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即新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汽车公司品牌。于中外合资汽车公司。北京吉普有限公司成立之后,生产的产品除了吉普切诺基外,还保留了北汽的老产品BJ212越野车。合资之初,公司对外宣传BJ212将于1989年停产,切诺基将是唯一的产品;在上世纪80年代后期。北京吉普有限公司推出了BJ212的升级版BJ2020N。

于1985年9月26日,第一辆命名为北京EEP切诺基牌汽车开下生产线。它标志看北京吉普在引进技术,提高企业制造技术水平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从1987年起,北京吉普应用切诺基的先进技术及零部件,以年度型的方式先后推出了BJ2020的五轮改进产品。其中的B12020S系列车型推出后曾红遍大江南北,主力型城市猎人创造了年销5.3万辆的佳绩,以此将北京吉普推上了年销8.2万辆的历史巅峰,创造了中国SUV市场至今尚未突破的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