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不好会出现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不好,可能会导致动力下降,耗油加大,损坏三元催化等后果。加了品质差的机油,能显著体验到车辆乏力,比较严重的时候会发生怠速抖动而且振动大乃至无端熄火的状况,倘若车辆是自动挡的话就凶险了,如果在行车时歇火,车辆就会车轮抱死而且迅速就会慢下来。此外,事实上刚换的机油在汽车发动机运行五分钟就会变化为暗黄色,行车一定间距后就会变为黑色,因此一般释放的机油是黑色的,这基本都是正常的状况。

应用一段时间机油或是黄色表明机油的清静分散性和抗氧化非常好,假如到换机油期,或是黄色便是有问题的,能够检查一下是不是有汽车防冻液进入了机油内。机油排放出来的色彩不可以作为机油品质的辨别规范,因此不会有放出来的机油黄好或是黑好的叫法。本人提议要依据自身的汽车挑选适合等级的机油,尽可能去专业的企业加上机油。

使用高质量发动机油的好处:

1、给汽车省油。高质量的发动机油有着良好的润滑清洁效果,可让发动机良好正常的转动,相对比大多数发动机油而言,高质量的发动机油更为省油;

2、缓冲减震更佳。润滑油具有缓冲减震的效果,而高质量的发动机油,同样有着下降噪声和降低发动机磨损的效果;

3、节能环保。现如今基本都倡导着节能排碳,高质量的发动机油相对比大多数发动机油它更具有良好的密封作用,理所当然可以有效果地缓解烧发动机油故障问题的发生,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它不但为汽车车主省钱还做到了节能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