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换完机油发动机灯亮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汽车更换机油后发动机故障灯亮了应该先检查水温表和油压警告灯。如果水温表和油压报警灯不报警(指针式水温表温度应该在95度左右),车还是可以开的,但此时一定要注意控制车速,及时开到维修站检查。

发动机故障灯点亮的原因:

空燃混合气燃烧不良:发动机火花塞故障、点火线圈故障、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等。都会导致空气燃料混合物燃烧不良。空气燃料混合物的不良燃烧会导致发动机积碳或爆震,这由发动机的氧传感器监控,故障灯在传输到电子控制单元进行警告后点亮。

传感器问题:包括水温、曲轴位置、空空气流量、进气温度、氧传感器等。当这些传感器损坏、接触不良或信号中断时,汽车的ECU无法准确获取发动机的数据,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应及时到汽车修理厂检查修理。

机油质量问题:车内加注的燃油一般都有标签,机油也可以分为半合成和全合成。制造商通常会推荐车主应该使用的燃油标签和机油类型。如果车主没有按要求添加,发动机会长期磨损,导致故障灯亮。

积碳问题:使用一定时间后,一定会有一些积碳堆积在发动机内部,这本身就会导致发动机设计参数发生变化,同时其性质不稳定,热量堆积,会导致发动机无序点火,从而引起发动机爆震。在这种情况下,发动机故障灯将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