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档和L档的使用方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L挡的作用是在下山或下长距离的斜坡时,可以限制汽车的挡位只在最低挡上,可以使得汽车在下坡时使用发动机动力进行制动,不会因为长时间踩刹车导致刹车片过热而发生危险。

S挡是一种运动模式,S挡挂到挡位后,变速箱会保持在一个较低的挡位而不升档,这样车辆就可以平稳爬坡。在下一些又陡又长的坡道时,建议车主挂低挡。如果只靠刹车系统在下一个又长又陡的坡上减速,可能会影响刹车系统过热失效,非常危险。

自动挡汽车挡位有R、P、D、N、L、S,R档是倒车时使用,也叫倒挡。需要注意的是,汽车必须停下来,才能挂入R要注意的是汽车必须要停下来,才可以挂R挡。

P挡是用来停车的时候使用,也就是发动机停止工作的挡位,因此很多人叫做这个挡位为泊车挡。

D挡:主要是用来驾驶汽车前进,叫做前进挡,是自动挡汽车的基础挡位。

N挡:跟手动挡的空挡一样,两者的原理没有任何的差别,当驾驶汽车看到前面是红灯的时候,就可以使用N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