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跑天窗关不了自动弹回去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可能是防夹手功能被触发,防夹手功能被触发可能是因为天窗在关闭过程中受到的阻力太大,这是因为天窗滑轨缺少润滑导致,车友们可以在天窗导轨上涂抹一些润滑脂。

汽车天窗种类:

汽车天窗可大致分为:外滑式、内藏式、内藏外翻式、全景式和窗帘式等。主要安装于商用SUV、轿车等车型上。

汽车天窗的作用:

有关专家介绍,车内空气污染,严重影响驾乘者的健康,特别是汽车在经历一段时间的密闭后,车厢内充斥着装饰用品中的苯、甲醛等有害物质的气体。所以,过夜后上车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汽车天窗,利用它优越的负压换气原理,过滤车内空气,以保护驾乘者的身体健康。

天窗改变传统换气方式:

汽车天窗改变传统的换气形式,风吹进来形成一股气流,将车厢内的浑浊空气抽出去。汽车高速行驶时,空气分别从车的四周快速流过,当天窗打开时,车的外面就形成一片负压区,由于车内外气压的不同,就能将车内污浊的空气抽出,达到换气,让车厢内始终保持清新的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