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190kpa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190kpa(1.9bar)不正常,一般轿车的原厂胎压设定的标准范围是在2.3-2.5bar之间,标定的最大胎压是3.5bar,实际可承受的最大压力至少在4.5bar以上。胎压190kpa行驶可能会导致方向盘变沉,出现跑偏的状况,同时还会加剧轮胎的磨损,降低了轮胎的使用寿命导致油耗增加,高速行驶时会增加爆胎的几率。

胎压不足的危害:

在胎压不足的情况下,比如胎压190kpa((1.9bar)),轮胎与地面接触的部分会由于车身自重而受到挤压,导致轮胎侧壁发生变形,而转到离开与地面接触的位置时,会因为胎内气压发生变化而重新被拉伸。

轮胎转动的时候,整个轮胎侧壁都在随转动不停地重复挤压、拉伸的过程,导致本来坚挺的胎肩气密层产生皱纹,胎温快速上升,胎体帘子布和橡胶逐渐剥离,轮胎强度严重下降,此时如果继续行驶,就很容易发生爆胎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