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上显示感叹号是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仪表盘上有感叹号,说明车有故障,但仪表盘上感叹号的种类很多,包括胎压报警指示灯、灯光故障指示灯、转向系统故障指示灯、制动系统指示灯、变速箱故障指示灯、雨刮器故障指示灯等。这些故障指示灯点亮后,都会显示感叹号。

感叹号种类及其意思:

1、三角形里面有1个感叹号。

如果这种符号亮起来,是代表着一些车的常规性能或者部件和功能发生了故障,主要由以下几种:

驻车传感器故障;

断油系统干预或出现故障;

外部车灯故障;

发动机油压力传感器故障;

干式双离合变速器离合器过热;

驱动防滑系统警示或故障。

2、黄色齿轮里面1个感叹号:这是自动变速器故障整告灯,说明变速箱存在故障或变速箱润滑油低于正常范围,或是润滑油需要更换。

3、括号圆圈中间1个感叹号。

这个代表着制动系统的警示,主要由以下几种情况:

制动系统发生故障;

制动液面过低时,会在行驶过程中亮起;

拉起手制动时亮起,放下时不会亮起;

部分车子在启动车,点火后亮起几秒钟,启动发动机后熄灭。

4、括号下面一横中间1个叹号。

这个代表着轮胎气压监测警示灯,当汽车的轮胎气压过低时,该警告灯就会亮起。

5、黄色的括弧中间1个感叹号:

这个同样代表着轮胎气压监测指示灯,说明车有某个轮胎的气压不足了,要到轮胎店或者4S店检查一下轮胎的气压。如果胎压正常之后还亮着,可以长按胎压监测开关,几秒后指示灯就会熄灭。

汽车仪表盘符号包括故障灯和提示灯。

汽车仪表盘指示灯有:ABS指示灯、EPC指示灯、安全带指示灯、电瓶指示灯、机油指示灯、油量指示灯、车门指示灯、气囊指示灯、刹车盘指示灯、手刹指示灯、水温指示灯、发动机指示灯、转向指示灯、远关灯指示灯、玻璃水指示灯、雾灯指示灯、示宽灯指示灯、内循环指示灯、VSC指示灯以及TCS指示灯。

仪表盘指示灯一般有三种颜色,分别为红色,黄色和绿色,出现红色警示灯说明某一系统出现故障,出现黄色警示灯是故障警示灯,说明某一处出现故障,如果出现红色警示灯,一定要第一时间靠边停车,拨打救援电话,等待救援,黄色警示灯一般不是大的故障,汽车还可以继续使用,绿色指示灯,就是提示灯,一般在汽车转向时,转向灯的颜色就是绿色的,用来提示驾驶人。

汽车在使用的同时,也要定期进行保养,保养得目的就是为了消除隐患,保证驾驶人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