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降级是为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降级的原因:

一个计分周期内被扣12分及以上。发生重大事故致人死亡,并且承担50%及以上责任。

连续3个计分周期被扣分,但是没有参加审验。

年龄达到60周岁,驾驶证会自动降为C1驾驶证。

驾驶证又作“驾照”,是政府交通部门发给具有驾驶资格人士的证明文件,通常是一张卡片。要取得驾驶证,需要符合最低年龄并且通过驾驶考试,驾驶证通常列明持有人可驾驶的机动车辆种类,例如摩托车、小客车、货车、公共汽车等。

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有上述情形之一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并通知机动车驾驶人在三十日内办理降级换证业务。

机动车驾驶人办理降级换证业务后,申请增加被注销的准驾车型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没有记满12分记录,且没有发生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的交通事故。

注销最高准驾车型办理降级换证业务:

经相关考试合格后,领取《机动车驾驶人违法满分考试信息反馈通知书》(A类B类驾照在通知书上签注降级信息)。

暂扣期结束后,持身份证和《机动车驾驶人违法满分考试信息反馈通知书》到扣证地交警队领回驾驶证。

持以下资料到核发地车管所办理降级换证业务(没有未处理的交通违法,一个工作日内办结):

《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原件。

机动车驾驶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原机动车驾驶证原件。

近期半身免冠正面白底彩色证件照3张(当地要求提交数字照片采集回执的请一并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