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B5级别机油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5B5级别的机油是属于最高级的主线润滑油,主要针对于使用低粘度机油的高性能汽油发动机以及轻型柴油发动机。不仅有着非常优异的冷却润滑作用,而且在环保性能方面较为突出。

机油A5B5标准便是欧盟认证的标准之一,A表示轿车用汽油机,B表示轿车用柴油机,数字则是代表机油的油品等级。从ACEA与API的对应关系上看,A5B5机油是相当于API质量等级中的SL级别的机油,而目前A5B5机油有超凡喜力、摩特8100、金吉星等等。

机油按等级分AB系列:汽油和轻负荷柴油发动机油;C系列:适应催化剂发动机油;E系列:重负荷柴油发动机油。

选择机油的方法:选择机油应根据发动机的要求进行选择,不要在较低的发动机上使用高级的机油,也不要在高的发动机上使用低级的机油,要选择与发动机匹配的机油;应选择多级机油,多级机油具有节省、寿命长、高效等优点,能够对发动机起到较好的保护作用;根据发动机运行状况来选择不同黏度的机油,如果发动机状况良好,且季节温度较低,那么应该使用黏度较小的机油,如果发动机严重磨损,且季节温度较高,那么应选用高黏度的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