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暴晒测试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暴晒测试:

1、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很容易导致车辆塑料件老化。尤其是车窗的密封圈长期直接暴晒,很容易出现老化、开裂,那么车窗的密封性能就会降低,就有可能会出现漏水、渗水现象;

2、暴晒之后车内物件有可能导致车内空气的甲醛含量暴涨。甲醛是一种无色而且有强烈刺激型气味的气体,对人体危害很大;

3、车辆暴晒会有可能导致车辆自燃;

4、汽车的金属外壳与漆面在太阳的照射下都会发生热胀冷缩效应,但金属和油漆的膨胀系数并不一致,漆面就会产生微细裂纹;而且夏季的日照时间长,太阳光中的紫外线还会使漆面加剧退色。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新的汽车购买之后有难闻的味道,这个是汽车车内各个配件的粘合剂和油漆散发出来的有害气体。因为这些配件制作过程中,会含有少量的苯、甲醛等有毒物质,毒性也最大。所以新车购买之后不宜太快驾驶,应放置在阳光下通风晒晒太阳。此时,甲醛和苯遇到阳光就会自然的挥发掉。

二、汽车长期晒太阳还会加速汽车轮胎、油漆、内部塑料等老化的速度。这样对汽车的使用年限是会造成一定影响的。

三、在夏季,汽车长时间晒太阳,当用户坐进去之后,车内空气不流通,会感到闷热难耐。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漆在太阳下暴晒会退色,光泽度也会降低,而且还会加速内饰老化,车内挥发出的有害物质会对人体造成隐形的伤害。所以应尽量将车停靠在有荫凉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