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车方向盘重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变重可能是助力油不足、胎压过低、轴承配合过紧、助力器问题等。

助力油不足:

一般打方向的轻重感觉相对比较恒定,如果突然变得很重,或者慢慢地重起来。可能转向助力油脏,它和发动机机油差不多需要更换;或者出现漏油现象,导致方向盘变沉。这种情况需要及时保养,或者是添加更换转向助力油。

胎压过低:

胎压过低会导致轮胎与路面接触面积增多,摩擦增大,转向难度加大,造成方向盘很沉,不利于驾乘安全,这种情况应及时补充气压。

轴承配合过紧:

各转向系统连接滚动轴承,和滑动轴承配合比较紧密,所以会导致了轴承润滑不好,会存在卡滞现象,造成方向盘变沉。这种情况应当检查机械部分和助力系统,或者排除一下是否出现了漏油进气道密封件损坏现象。

助力器问题:

方向盘和助力器的关系密不可分,所以当方向盘变得很重,很可能是助力器系统内部出现电路接触不良或者是其它问题,这种情况应去4店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