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胎压过低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胎压过低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1、汽车轮胎破损:

当汽车轮胎破损时,轮胎肯定就会产生漏气问题,时间长了轮胎气压也就低了。当汽车轮胎破损时,一定要进行及时的修补或者更换,防上发生安全隐患问题。

修补轮胎的方法有很多种,包括热补法、蘑菇钉法、胶皮法等,如果轮胎磨损的比较严重,最好直接更换新的轮胎,在更换完新轮胎后,要及时对汽车做四轮定位处理,防止车辆跑偏。

2、汽车轮胎慢撒气:

导致汽车轮胎慢撒气的原因有很多,包括轮胎自然老化、车辆停放时间太长等。

当汽车停放的时间比较长时,需要将其停在平坦且坚硬的路面上,防止轮胎长期受到挤压而变形。并且,如果汽车长时间不开,要每隔一星期将汽车启动一次,使发动机内的油液和电瓶能够正常工作。

轮胎胎压过低,就要进行及时充气处理,如果汽车一直以低胎压的状态行驶,就会造成以下几种危害:

1、油耗增加

因为轮胎胎压过低,使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大,加大了摩擦力,油耗自然就上升了。

2、影响操控

轮胎胎压过低,使汽车方向机变沉,影响汽车的操控性,也容易使车辆跑偏。

3、容易爆胎

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大,使摩擦力也增大。在高速行驶中,容易引起轮胎温度过高的现象,最终导致爆胎。

4、轮胎寿命降低

轮胎胎压过低,会加速轮胎在汽车行驶中的损耗,使轮胎寿命降低。

胎压是汽车轮胎内部的压强,一般来说汽车的胎压在2.4-2.5bar为宜。根据轮胎使用环境的不同,轮胎的胎压也会略有差异。对于汽车的轮胎一定要定期保养维护,为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作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