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月是库存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库存车没有一个规定的时间点和定义,正常一台车从生产,下线,总经销,大库,分销这都需要一定时间。而正常库存车指的是在大库超过一年还没有销售出去的车辆。

以下是对库存车的介绍:

1、进口库存车:

平行进口车从国外出厂到进口到国内,因国外工厂所在地不同,如美国、加拿大、欧洲、中东地区最长时间在3个月才会到港。然而遇到港口报关延误,时间会更久。所以,进口车型如果距离出厂时间6个月以上,就算是库存车。

2、判断库存车的方法:

发动机室内的铭牌上会有制造的年月标记,距离现在的时间长短就是这辆车的实际库存时间。进口车库存时间超过6个月就可以判定为库存车。另外进口车如果雨刷、发动机皮带、轮胎等部位有明显的老化情况,同样可以认为是库存车。最后可以检查下电瓶,可以试着在关闭发动机的情况下打开远光灯等耗电比较大的电器10分钟左右,如果电瓶坚持不住,那就是库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