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温度显示40℃有没有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温度40度是正常的。如果车胎温度过高是非常危险的。轮胎长时间接触高温路面,热量聚集加剧,导致轮胎胶料的力学性能迅速下降;另一方面,由于热胀冷缩的作用,气温过高将会使得胎压增大,当轮胎强度不足以承受胎压时,爆胎将不可避免。

要控制车胎温度不能过高首先得控制行车速度,因为车辆快速行驶时,大部分的动能会被吸收转变成热量,从而使轮胎温度升高,会加速橡胶老化和降低帘线层的耐疲劳强度,从而使得轮胎早期脱空或爆破。因此,限制行车速度对于控制车胎温度是非常重要的。

轮胎的正确使用,主要在于降低轮胎的磨损速度,防止不正常的磨损和损坏,从而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轮胎温度是随驾驶情况和天气情况决定的,胎压一般能保持在2.4-2.6之间就是正常的,建议一周检查一次胎压为宜。

轮胎的注意事项有:

1、定期检查轮胎压力,按照标准值充气;

2、定期检查轮胎破损情况,避免爆胎、鼓包和裂缝等情况;

3、不能用冷水给热的轮胎降温,极热的温度变化和刺激会加速轮胎老化,缩短轮胎寿命;

4、养好良好的驾驶习惯,不要碾压轮胎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