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年检检测项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年检包含以下这些项目:

1、外观检测:外观检测主要检测的内容是车辆灯光、车身外观、悬架、天窗、轮胎。车辆灯光是否正常、车身是否有过改色、车辆悬架是否改过。这里的检测就是针对车身外观情况,判断车辆是否私自改装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

2、尾气检测:尾气检测就是对车辆在高速运转中,车尾排放的尾气是否达到国标标准。

3、上线检测:主要是针对车辆刹车系统、大灯、喇叭以及车辆底盘进行检测。在上线检测这里,还有需要检测的就是车辆灭火器以及三角警示牌,车辆必须要具备。

4、违章检查:在车辆年检前要先把该车的违章记录处理掉,才能通过年审。

机动车年检注意事项:

1。车的外表不能有改装。

2玻璃太阳膜防爆膜颜色不能过深,一米以外能看清车内物品:指面包车、货车,5座以下的小车没关系。

4。面包车和货车都要有尾部扩大号。

5。弹簧弓片的片数不能增减。

6。面包车座不能多或者少,要有灭火器。

7。厢式货车车厢不能改装(不能开侧门,不能开顶,不能加尾板)。

8。轮胎大小不能有改动、同轴轮胎的花纹要一致。

9。车辆有未处理的交通违章,或车辆被法院查封的,不可以年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