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查车子有没有违章扣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查询车辆违章的方法:

一、直接拿着行驶证、驾驶证直接到所在城区交警大队查询,会列出所有违章项目。

二、拨打114,根据人工提醒进行查询违章扣分。

三、拨打12580根据语音提示一步步操作,根据地区不同,有的只支持本地违章查询。

四、在手机上查询(以重庆市举例):

1、进入微信主页,点击支付选项。

2、进入支付选项主页,点击下方城市服务。

3、进入城市服务主页界面,点击重庆市交通违法查询进入该页面。

4、进入重庆交通违法查询主界面,点击车辆违法查询。

5、进入到车辆违法查询界面,点击并打开,输入要查询的车辆牌照号码,就可以查询到了。

五、在交管12123APP上面查询(截图取自iOS系统V2.8.2版本):

1、输入账号、密码进行登录。

2、登录成功后,可以看到未处违法和累积记分,显示为0代表没有违章和扣分情况。

3、如果未处违法不为0,说明存在违章未处理,点击违法处理。

4、点击查询。

5、有违章可以在未处理中点击查看详细信息,包含违章位置和违章说明等,并提供违章图片信息。

6、未处理情况下需要到指定的交警队完成处理,需要提供驾驶证、行驶证和身份证等证件,完成处理后会移动到已处理未缴款,点击缴款完成缴款支付即可。

7、完成缴款后移动到已缴款,缴纳违章罚款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