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稳定系统有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稳定系统的作用:

1、可以提高汽车的稳定性能。

2、它通过传感器对汽车行驶状态信息进行监测,通过与制动系统的配合来维持车辆的动态平衡。

3、具体表现在当车辆在发生打滑的时候,汽车的运动方向和速度不受驾驶员控制,车身稳定系统就会对车轮进行干预,从而帮助驾驶员恢复对汽车的操控,防止出现侧滑或者侧翻的现象。

以下是扩展知识:

1、车身稳动系统一般是默认开启,不需要进行手动操作。

2、车身稳定系统启动时指示灯一般处于熄灭状态,当车身稳定系统关闭,指示灯就会亮起。

3、当指示灯亮起时,通常都是车主手误关闭车身稳定系统而引起,重新按一下按钮开启即可。

4、如果按了车身稳定系统按键,重新启动车身稳定系统后,指示灯还是处于常亮状态,可以尝试重启发动机,重启后车上的系统会进行自行检测,一般情况下车身稳定系统就会恢复正常;倘若重启发动机指示灯还处于常亮状态,那就是车身稳定系统发生故障,需要到4S店进行检查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