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v的电瓶车充电多久才可以充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72v的电瓶车充满电大约需要4-14小时,具体要看车辆型号以及充电方式。如果充电器和蓄电池是配套的,由于电池型号的不同,采用的是标准充电方式则需要充电8-14个小时,如果是采用的快速充电,4、5个小时就可以了。

一般来说,市面上常见的72V电动车,其电池配置大多为72V20Ah、72V24Ah、72V32Ah等型号,而电机一般有800W、1000W、1500W等型号。

以72V20Ah电池为例,通过计算可以知道理想放电量约为1.44度电(额定电压*额定电流*时间),因此实际充入电量约为1.5度电。72V24Ah电池充电量为1.8度电,而72V32Ah电池充电量为2.4度电。平均来看,72V电动车充电量约为1.9度电。如果将72V电动车电量全部用完,那么正常充满电的时间为8到10小时。

电动车正确充电方法:

1、变绿灯后接着充二至三小时;

2、原则是浅放电勤充电,每次用到百分之五十以后再充电,不要充电太频繁这样会缩短电池寿命;

3、长期不骑,要定期充电一次,一般为一个月充电一次;

4、长期浅放的电池,三个月左右,作一次深放电,就是所谓放光再充电,有利于电池深部的长期不动的物质的活化,其中放光的意思是,骑到控制器电池欠压保护动作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