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更换电池的周期是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8年一般是新能源汽车电池的更换周期,具体行驶里程为15到20万公里,如果出现亏电现象可能会提前更换新的电池。

新能源汽车电池一般普遍使用的都是三元锂电池,这类电池优点是电量足,污染少,体积更小,能力密度更高,耐低温、循环性能好,比较适合驾驶使用。但是汽车电池寿命长短,主要取决于使用环境和使用方法,如果环境和方法得当,使用寿命可能会有所延长。

在驾驶新能源汽车时,尽可能保持匀速行驶;当电池低于三分之一的容量,应该立即充电,尽可能减少电池损坏。冬季使用电动汽车时,尽量做到随用随充。在每次用车之后,随时对车辆充电,可以在电池温度未降低的情况下,获得更好的充电性能。充电前,养成良好的充电设备外观检查及车辆充电口检查习惯,确保充电安全,冬季充电,应确保使用环境通风、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