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耗油还是旧车耗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同样的牌子、型号和年龄的车才具有可比性(或排量大小相近的车)。油耗与引擎的排量关系较直接。

以下是相关内容具体介绍:

新车:

1.1一般2升排量左右的小车,城市行驶应在9升左右,高速在7升左右。排量城市行驶高速行驶2L9-10L7-8L3L10-12L9-10L1.11自动档要比手动档费油10%左右。即百公里可能多烧一升的油。1.12车身较高(如SUV,Van等),因车身的迎风面积大(迎风阻力相应加大)又要多费一些油。新车的资料建议查各公司加拿大的网站可找到。比如,Honda.ca,Ford.ca,BMW.ca等。这也是购车时主要考虑的参数之一。

旧车:

2.15或6年(比如10-15万公里)的旧车,如果在其同品牌新车的基础上百公里油耗多出5-10%是合理的情况。2.210年(比如20万公里)的旧车,多出10-15%,甚至20%也是较为合理。2.3油耗增加的原因,多为引擎及传动系统磨损所致。当然,非正常的磨损的结果,油耗就无法估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