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水不循环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疏通水管。把散热器加满水,盖好水箱盖,启动发动机后,一只手捏住回水管的一半,再踩下油门,如果水管没有吸憋情况,说明水管堵塞,需要疏通水管。

2、更换水泵。水泵出现故障导致发动机水不循环,需要更换水泵。

3、更换节温器。节温器损坏导致发动机水不循环,需要更换节温器。

4、更换水管。可能是因为循环水管长时间被腐蚀,里面的胶皮脱落,阻止水循环,需要更换水管。

发动机的水箱是汽车冷却系统的主要部件,有散热、调节温度的作用,可以吸收热量,防止发动机过热。

水箱通过进出水管与引擎相接,引擎内装有水泵,在发动机水温过高时,水泵里的水反复循环,发动机的温度就会降低,从而保护发动机。如果冬天水温过低,水箱就会停止水循环,避免发动机温度过低。

如果水箱内的引擎冷却水因高温沸腾而汽化膨胀,压力过大,冷却水就会从水箱盖溢出,降低压力,会造成冷却水减少和冷却系统管路爆裂。

发动机水不循环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容易造成发动机损坏,所以需要及时进行检查,并找出故障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