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检验去哪里检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车检去哪里办理

1、车检去车管所以及车管所指定的车辆年检站办理。

2、年检内容:检查发动机、底盘、车身及其附属设备是否清洁、齐全、有效;检验车辆的制动性、转向操纵性、灯光、排气;检验车辆是否经过改装、改型、改造等内容。

3、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二十三条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定期对机动车驾驶证实施审验。

第二十四条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行为,除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外,实行累积记分制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累积记分达到规定分值的机动车驾驶人,扣留机动车驾驶证,对其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重新考试;考试合格的,发还其机动车驾驶证。

对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一年内无累积记分的机动车驾驶人,可以延长机动车驾驶证的审验期。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

二、车辆的年检时间一般可以提前多久去

1、汽车年检的时间一般是依据月份来计算的,不是根据具体的时间日期的来进行计算的。如果年检期限前三个月有时间的话,车主可以提前进行汽车年检。这样可以避免因临时有事无法办理年检业务,导致年检逾期。

2、如果汽车年检逾期还继续上路,会被罚款两百元元并记三分,车辆还会被暂扣。没有逾期也没有进行年检的话,汽车保险不会生效。保险公司也不会给没有年检车辆的交通事故进行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