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雨水中对车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在雨水中对车有影响。汽车在雨水中会导致车漆面老化,车内受潮霉变。雷雨天气还会造成路面积水,车辆通过积水路面后,酸性雨水也会附着在底盘上,酸雨滞留在底盘上都会造成底盘锈蚀。所以,汽车最好是停放在有遮挡的停车库,而且在雨水淋过之后需要尽快洗车。

雨水对汽车大灯的危害:在下雨天,雨水会很容易地进入到车辆的大灯里面,如果雨水进入之后会让大灯有一定的影响。比如大灯的光线会发生改变,出现折射的现象,这样会导致驾驶不安全,也会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

雨水对汽车发动机的危害:汽车涉水行驶很容易熄火,发动机最怕进水,有的汽车就出现进水的问题,汽车没办法启动,一旦发现发动机熄火,不要再次点火启动,否则极易造成发动机报废。

雨水对汽车轮胎的危害:下雨的时候,会直接影响轮胎的抓地能力,容易打滑,而且长时间地保持在潮湿的状态,这样轮胎会更快地出现裂纹和生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