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本人机动车怎么领取免检标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非车主本人免检需要每两年携带行驶证、身份证和交强险保单副本(有效期内)到车管所申领一次年检标志。免检时车可以不用去,只需要车主或代理人持以上材料到车管所或服务站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即可。如果车辆存在违章,则需要处理完才能办理。

具体流程如下:

1、准备相关免检车辆材料,车辆不能有违章信息,如有违章信息,先处理违章再办理其他业务。车辆年审需要做的准备材料:车主身份证、代理人的身份证(车主本人未到,则需要提供代理人身份证)、有效期内的车辆交强险保单副本、车辆行驶证;

2、到车管所业务大厅,领取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按照表上的要求如实填写;

3、填写完毕,交给工作人员核实是否有遗漏,然后到相应的业务窗口进行办理,将资料交给工作人员,并出示自己的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