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车电池电压不能低于多少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汽车电池电压不能低于12伏。

原因:

轿车电瓶电压低于12V至16V不能启动,汽车中的蓄电池电压空载电压在13伏左右,负载电压大于11伏,一般就是在12V至16V。正常启动前电压在13V以上,低于12V就亏电,启动后在14V以上,电池的好坏在于电池的容量,有容量表可以丈量。汽车电瓶也叫蓄电池,是电池的一种,其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电瓶分为普通蓄电池、干荷蓄电池、免维护蓄电池。通常人们所说的电瓶是指铅酸蓄电池,汽车电瓶正常使用寿命在1至8年不等,与车辆的情况有很大关系。

电量的使用时间:

一般情况下,如果电瓶电量不够,仪表盘上会有警报,提示你该换电瓶,大多数人的电瓶寿命都在3年左右,当然也有老司机能够用到5年,如果说忽略了这个警报,直到打不着火了才恍然大悟,教你一个小技巧,在点火前踩住刹车的同时带着点油门,这时候再按一键启动,点火成功的概率会大大提高,点着火之后也别去上班了,请假去修理店换电瓶吧,总之养成一个良好的用车习惯才能保护好爱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