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刷器怎么用除雾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除雾方法如下:

1、空调系统,对于大部分车主来说,使用空调系统除雾是最为普遍的。现在市面上基本所有的汽车前挡风玻璃下,都有空调出风口,只需将空调选至相应挡位就可利用空调吹出的风除雾;

2、但用冷风还是暖风呢?冷暖风各有优缺点,如果您着急上路可以用冷风应急。大多数情况我们还是建议您使用暖风;

3、打开车内的风扇和制冷开关,冷风吹到前挡风玻璃上雾气很快会消失,效果很直接。但这个方法有一个最大的弊病就是,车内的人会感到很冷;

4、在原本就很寒冷的冬季,还要吹着空调冷风,这滋味可不好受。而且关闭冷风后,雾气有可能再次出现。所以我们并不建议使用冷风除雾。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除雾剂,汽配城、超市等很多地方都有卖专用除雾剂的,将除雾剂喷涂到汽车玻璃内表面,然后擦拭干净,在清除玻璃污垢的同时,还可形成保护膜,防止水汽在玻璃上凝结成雾层。除雾剂喷擦一次大概可防雾十天左右,其价格从十几元到上百元都有,目前除雾剂市场鱼龙混杂,很容易买到效果不好的产品。因此,我们完全可以自己DIY“防雾剂”,效果也不差。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洗涤灵勾兑:洗涤灵和水按1:10的比列调配,然后用干净柔软的布蘸着它涂抹于前后挡风玻璃内侧上即可,也可以灌到小喷壶中使用。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窗对流,如果发现车内雾气不大的话,可以将两侧的车窗打开一条缝隙,这样车内外空气形成对流,温差也会减小,雾气就会慢慢消失。这种方法的原理和开空调冷风是一样的,但不增加油耗。开窗对流的弊端非常明显,雨雪天气、高速路、雾气较大时都不可用,而且开窗会降低车内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