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档三档的速度范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挡对应的车速在5到20千米每小时,三挡对应的车速在20到4O千米每小时。

判断换挡时机是否正确的介绍如下:

1、加档时机:当发动机动力充沛时,会发出沉闷声。此时加档后,没有出现动力不足以及传动机构抖动的情况,车速提高得很快,行驶非常自然平顺,说明加档时机准确。

2、减档时机:车辆的速度、发动机转速持续下降,当感觉到车子无力,发动机舱开始抖动,此时降低一个档位。

一般汽车的换挡时机在发动机转速为2000转,最好不超过2500转。

汽车换挡注意事项:

(1)换挡后,不要将左脚空转在离合器踏板上,这样容易造成离合器半挂,增加机械磨损。把你的脚放在驾驶室地板上。

(2)换挡时,眼睛要看前方,保持正确的驾驶姿势,一只手牢牢握住方向盘,另一只手轻握变速杆球头,不要低头看操作部位,防止方向偏离发生危险。

(3)行驶中换挡时,除非特殊情况,不允许跳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