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内部清洗多久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内部清洗一般是半年清洗一次。以下是关于内部清洗的相关介绍:

打吊瓶的清洗方法:

目前4S店采用的发动机清洗,就是俗称 “打吊瓶”的免拆解方式,清洗的时候只需要把清洗剂注入发动机,然后通过循环机把积碳等杂物清理出来,不仅能有效清除发动机内部的胶质、油泥、沉积物等杂物,而且能有效清洁发动机润滑系统各部件,阻止酸性物质和金属碎屑的危害,最重要的是有效发挥润滑油的润滑性能,减少新润滑油的二次污染。因为发动机内部工作的时候,是处在高温高压的环境下,而机油和汽油在这样的环境下或多或少生成积碳和胶质,时间一长,发动机内部就会积累了大量的积碳、胶质等等有害物质,从而影响机油流动性和发动机的燃烧工况,加剧发动机的磨损。

发动机内部一般都是两万公里清洗一次的方法如下:

可用发动机清洗剂,倒入机油添加口,打火后约5分钟,然后再放出机油即可;如果特别脏,先放机油,再加柴油,拔出高压线,用起动钩动力体循环约2分钟,时间不要太长,否则容易损坏机体油封;也可以到汽车美容店请别人帮你清洗,但是工时费会贵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