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阀有哪些故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磁阀故障:

1、汽车启动后,当P挡放到其他挡位时,发动机会立即停机。

解决方法:停在路边,等待救援。不要继续行驶,以免进一步严重亏损。

2、行驶过程中,加油门时能听到发动机空转的声音(类似于挡位挂在P挡或N挡踩油门的感觉),但车没有明显的提速,加速度较弱;还有一种情况是平路行驶基本正常,但是上坡比较弱,发动机转速很高。

解决方法:停在路边,等待救援。不要继续行驶,以免进一步严重亏损。

3、在行驶过程中,变速箱升档时的冲击、振动、挫败感比较强,或者变速箱在快速加速时感觉卡滞、耸肩。

解决方法:及时到专业正规门店检查维修。

4、车子在怠速时或行驶以及高负荷行驶过程中,听到变速器有异响,甚至很大的噪音,在挡位切换时有无节奏、沉闷的响声。

解决方法:在路边停车休息几分钟再次启动车辆,如果情节严重应到专业正规门店检查维修。

5、电脑报警显示行驶中变速箱温度过高;或者开了一段时间后,感觉变速箱过热甚至发热。

解决方法:在路边停几分钟,再次发动车辆。如果情况严重,应该去专业正规门店检查和维修。

6、汽车正常行驶时,加油时速度很高,但提升速度很慢,制动速度有所降低。如果是手动档的,是不可能在一个档位上下换档的,也就是变速器锁在某个档位,没有换档。

解决方法:开车时很容易弃置在危险的环境中,在市区不能降低车速或高速上行很容易出事。如果车有这样的问题,必须尽快检查和修理。

如果变速箱阀体损坏了,需要更换全新的阀体。在更换阀体时,大家一定要选择原厂配件,原厂配件的可靠性耐用性是更好的。只有自动变速箱才有阀体,阀体就是自动变速箱的换挡控制单元,手动变速箱是没有阀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