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废五大总成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照新发布的《细则》,发动机、方向机、变速器、前后桥、车架等“五大总成”可以进行回收利用。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报废车分会秘书长张莹表示:“其实更重视的是车本身的情况,如果这辆车具有循环利用价值,符合循环再利用的市场价值,那么它的价值自然就会高一点。之前的定价都是按照废金属或者一台多少钱,它的价格是‘死’的,没有市场弹性。现在的政策可能让车主多一个议价的方式。”根据《细则》,报废机动车“五大总成”具备再制造条件的,可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出售给具有再制造能力的企业,经过再制造予以循环利用。出厂时进行与原型新品同样的检测检验后,重新回到维修厂进行使用。

同时,《细则》明确指出,国家对回收拆解企业实行资质认定制度,回收拆解企业应建立报废机动车零部件销售台账,如实记录“五大总成”数量、型号、流向等信息,并录入“全国汽车流通信息管理应用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