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克赛拉1.5和2.0怎么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昂克赛拉1.5和2.0的区别在于,1.5车型搭载的是型号为P5的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86千瓦,最大扭矩148牛米;2.0车型搭载PE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16千瓦,最大扭矩202牛米。

在正常道路上行驶给这台1.5L发动机带来了一些问题。车上四个大人,整体重量不低于300千克,全程开启空。直路低速动力表现不错,但动力超过80公里每小时,动力弱了就原形毕露了。这个时候动力只能被过高的车速挤压,超车会有些困难。

好在变速箱的换挡逻辑比较聪明很容易判断驾驶员的意图,降档也很及时。所以市区日常通勤问题不大,和其他1.6L动力相比差别不大。但如果偶尔需要高速或激烈驾驶,建议上2.0。

油耗区别,这个不需要解释,因为大排量毕竟油耗高是正常的。1.5L车型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百公里4.6到4.9升油,2.0版本百公里4.9到5.4升油。

还有就是价格差。2.0版本比1.5版本贵些。

其他配置细节的区别在于,1.5版本采用了16英寸的轮毂,而2.0版本则采用了更大的18英寸轮毂。其他配置基本相同。最后的建议是,家用推荐2.0,如果只是自己通勤可以选择1.5排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