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启动的车有必要先通电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键启动的车有必要先通电吗?

摘要:配备有一键启动功能的机型有必要先通电。在车辆自检的过程中,一键启动装置会自动提示问题,比如大灯不相关、ABS、ESP等。一键启动装置是智能汽车的一部分,是实现简单启动过程的按钮装置。

配备有一键启动功能的机型有必要先通电。先按下按钮,让车辆进入通电模式,等到自检完成后,再按下按钮启动车辆。一键启动功能意味着无需插入机械钥匙即可启动车辆的功能。

在车辆自检的过程中,会自动提示问题,比如大灯不相关、ABS、ESP等。如果出现这些问题,可以提前解决。不要在启动火之后才看到一些设备问题。如果此时熄火,不仅会造成麻烦,还会给汽车电瓶和发动机造成负荷问题。

一键启动装置是智能汽车的一部分,是实现简单启动过程的按钮装置。同时也可以关闭。该装置可以在原车钥匙锁的位置进行改装,也可以通过独立面板进行改装。不同于传统的机械钥匙点火方式和传统的启动程序,只需轻轻按下一键启动键即可启动和关闭,避免了钥匙丢失和寻找的麻烦,而且大多在点火过程中需要踩脚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