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缺尿素了还能继续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车缺尿素了可以继续开。但是需要尽快补充。

尿素是俗称,正规名字是柴油机尾气处理液,别的名称还有车辆尿素,车用尿素,车辆环保尿素等。尿素是SCR技术中必须要用到的消耗品。SCR技术,是发动机生产厂商以便到了环保部门的要求,而发明的一种技术。SCR全称是Selective Catalytic Reduction Technology(选性催化还原技术)。尿素是一种在SCR技术中用来缩短柴油车尾气中的氮氧化物污染的液体。尿素由百分之67.5的去离子水和百分之32.5的高纯尿素组成。

柴油车添加尿素的好处:

1、 。柴油机会排放有害气体氮氧化物,造成环境污染;而且当人体长期吸入汽车废气,对人体的危害很大。 为了降低危害,柴油机汽车加尿素可以降低尾气中的氮氧化合物,降低排放污染,从而使得车辆更加环保。

2、 催化作用。 当它遇到氮氧化物时,会发生化学反应,将氮氧化物转化为氨和水才排出。一定要及时补充汽车中的尿素。

汽车长时间没尿素行驶会有哪些影响?

1、尿素泵的喷嘴,管道,没有尿素的话,容易结晶堵塞或高温损坏。

2、发射灯会亮,扭矩受限,动力不足,车辆驾驶起来非常没有劲。

3、如果没有添加尿素的货车,在参加年检的时候,不仅年检不会通过,司机还有可能会面临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