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威s后排地板凸起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昂科威s后排地板凸起的原因可能是放置传动轴,放置排气系统等。

放置传动轴:

后排凸起的这个位置就放置了传动轴一些四驱车也会在车上结构内加入传动轴。尤其是轿车,车身尺寸有限,综合考虑下来,为了满足各方面的要求,就只能在车内进行布局,后排地板的凸起不仅要保留传动轴,而且也有可能会放入一些线路等,也有一些车型既没有四驱系统,也不是后驱车,但是在后排地板依旧保留了一个凸起,主要是给将来的四驱车型预留传动空间。

放置排气系统:

加入排气系统不论是对于轿车还是SUV车型,底盘一般都不会很高,如果后排地台是全平。排气系统没有地方放置,如果后排地板是全平,排气管就只能暴露在底盘下面。如果底盘太低,排气管就容易拖到地面,很容易磨损排气管。地板的凸起会对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度造成影响,相比于纯平地板,后排有凸起的地板也是会有一定优势,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增强车辆的耐撞性,底盘不易变形,而且它可以让车辆的底盘相对来说会低一些,以此来提升了车辆的稳定性和安全性。